江上一只汪

写作闲人,读作咸鱼。

【警察AU】名侦探大门未知子 02

昨天开坑居然忘记挂设定OTZ

这里的大门设定为曾经的职业组,后来因家中变故出国游学了一段时间,回来以后不打算进编制所以在晶叔的侦探事务所打工(结果仍然被晶叔坑去做巡查……)

然后城城就被我坑成了法医,大概还是技能和性格互补的战友(?)什么的

其他医生X里的角色就随便设定,希望能延续性格设定但笔力有限很可能会跑偏……


====================

chapter 1

“我不干。”大门未知子窝在沙发上蜷作一团,双臂防卫性的抱在胸前,眼神警惕的盯着那个老狐狸。


神原晶一派悠闲的给本凯西顺毛,一边耐心劝说:“不过是两个月,只是去警署挂个巡查的名而已,又不需要你真的天天出勤巡街,待遇优渥,何乐而不为呢?”


“天上掉馅饼的事我才不信,晶叔你已经不是第一次坑我了,现在你在我这里的信用值已经是负三米了好嘛。”大门撇嘴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上当。


“完成任务请你吃东京最好的寿司店哟,”晶叔嘴角挂着笃定的阴险弧度,“任你吃到饱,账单我来付。”


大门的眼神亮了亮,而后极其艰难抿着唇把眼睛里的火苗灭掉,十分壮烈的扭过头:“糖衣炮弹也没有用,刚受了三个星期的精神折磨还没有缓过来,我要休假!”


晶叔眼神危险的眯了起来,换了副严厉的口气:“一个月前才刚休假回来,这么久才完成了一单委托,加上这个月牌桌上赖的帐,未知子打算什么时候把之前的债务清算一下呢,还有每月在事务所里的租金也要好好的交啊。”


被戳中死穴的大门一头栽进沙发松软的靠垫里,闷声发着牢骚却也不敢再反对,没看到那厢声色俱厉的老狐狸并没有把情绪升到眼神里,晶叔一边偷笑一边本着恩威并施的理念又开了腔:“其实如果不是老朋友拜托,我也不想让未知子再进警局,他的辖区最近出现了一件特别棘手的案件,据说全署上下束手无策,又不敢上报警视厅怕被嘲笑无能,居然硬着头皮找到我们事务所来,我推荐了未知子你去帮忙看看也是因为相信你的能力。”


“棘手的案子?”大门猛地抬起被自己揉的乱糟糟的脑袋,眼睛里的小火苗又亮起来,跟片刻前无精打采的咸鱼眼判若两人,“把资料发我邮箱我一会儿研究一下,明天就去中央署报道。”


看着两三步蹿进屋子的大门,神原晶摇头晃脑的哼出小调,其实一开始说有好玩的案子就好,我们小未还是老样子,她最喜欢破案了。


城之内博美在去取分析报告的时候听到走廊角落咖啡机旁的八卦,刑侦科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新来的小巡查,刚来两天就把科室的人得罪了遍,不仅从来不服从排班巡街,打杂顺便的事一件也不做,对谁都没有正眼看过,还大言不惭的说出这些都不是我的工作这种话。最重要的是这样明目张胆违反规定的愣头青居然毫发无伤的在办公室安坐到现在,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一个少有的能激起城之内好奇心的同事驱使着她在回证鉴科时上绕了远路,专程去刑侦科门前探了探脑袋,不过正值午餐饭点,办公室里稀稀落落的角色都是些熟面孔,没见到传说中的人物也是预想之中并没多少失望,转身离开时迎面碰到并肩走过来的加地刑事和原刑事,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城之内回办公室放下材料就拿着便当上了天台,她更喜欢不受打扰的独自享用午餐,少有人来的天台一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显然今天不是这样。


趴在栏杆上啃饭团的高挑侧影莫名有些眼熟,第一眼看过去的惊讶大概源于警察署里从来没有人穿的这么招摇来上班,但不得不说超短裙和高跟鞋衬极了那双过分修长的腿,那人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一只手把被风吹得凌乱的发丝归拢到脑后,看到颇有棱角的脸型和柔和了棱角的细软的头发,城之内心里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终于找到了熟悉感的起因。


即使作为一个真正的警察,她穿这一身也比穿警服合适多了。


对方眼神只是漠然的扫了一眼就转回身去,城之内也坐实了那只新来的捣乱黑羊就是眼前这个有过一面之缘的女人,她想了想刚才听到的搭讪终结者的传闻,自顾笑了一声,还是端着便当走了过去。


两人间隔了两个身位的并肩站着,不言不语的气氛有些尴尬,城之内边想着怎么搭讪边打开了午饭,结果刚掀开饭盒透出牛肉饭的香气就不得不注意到旁边人瞬间集中过来的注意力,即使身子没动还是散发出一股食指蠢蠢的气息。


她转头看过去,被发现觊觎对方食物的大门掩饰地偏过头,干巴巴的继续啃饭团,城之内忍着笑开口:“如果想尝尝的话我这里有备用的一次性餐具,不用客气。”


大门一般不会对食物客气,整盒的牛肉饭在城之内的首肯下被她消灭了小半,陌生人初次见面就分享食物对大门来说也是很新奇的体验,既然已经有了这样的开始于是再搭话也不会困难。


“看你是生面孔,最近才来中央署吗?”


“刑侦科,巡查,大门未知子。”言简意赅的自我介绍,倒是符合传闻中的冷漠,但与刚才见到食物眼神发亮的形象大大违和。


“证鉴科,法医,城之内博美。”城之内学着她的格式回应,话音未落就见她眼睛又亮起来。


“你是这里的法医?”大门不自觉提高了嗓音。


城之内习惯性的想着难道女人当法医难道真的这么难以理解,不过很快她就知道自己误解了对方的意思。


“我要看黑田直松的尸检报告,你能不能现在拿给我!”


城之内花了两秒钟才把脑子转换成工作模式,她并不费力的在记忆库中搜索到对方提到的那个案子,然后皱了皱眉头:“你要查看档案需要提前递交申请……”


对方脸上毫不掩饰的不耐烦神色让她半途改了口:“你可以看,不过只能在我的办公室里。”




(有存稿容易任性……要克制)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