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一只汪

写作闲人,读作咸鱼。

玫瑰啊玫瑰

嗯……一个脑洞诡异的梗

大概是因为今天狗粮吃多了神志不清OTZ

OOC严重

好像是……童话风?


==========================

1

“玫瑰啊玫瑰,”五岁的熊孩子肖蹲在自家的玫瑰篱笆墙旁边自言自语,“爸爸又惹妈妈生气了,我讨厌他们吵架。”

她看见眼前的一朵最鲜艳的玫瑰在枝头晃了晃,忽然听到有人对她说话:“你可以摘一朵花送给妈妈,再替爸爸道个歉,他们就不会吵架啦~”

肖眨眨眼睛,然后恍然大悟,伸手摘下了枝头的玫瑰飞快地奔回房子。

她急匆匆的被玫瑰藤蔓上的尖刺划破了手指,一滴血落在另一朵玫瑰的花瓣上,傍晚的风吹过篱笆,开的正盛的玫瑰藤散发出沁人的浓香。

 

2

“玫瑰啊玫瑰,”十五岁的问题少女肖跨坐在自家花园的墙头,“我女朋友生气了不愿意理我,说约会的时候我只想着吃牛排,要和我分手,但是她做的牛排太好吃了我不想分手…”

她看到一枝探出篱笆的玫瑰开在枝头摇摇摆摆,那个甜腻的奶音对她说:“女孩子都喜欢花,你摘一朵玫瑰送给她哄哄就好了~还有,肖,你什么时候开始恋爱了呢,为什么不告诉我?”

肖皱皱眉头脸颊泛红:“是她追我,还有,谢谢你。”

然后飞快地摘了一朵离手边最近的玫瑰翻墙跳了出去,她的袖子不小心挂在篱笆上,被玫瑰带尖刺的枝干挂掉了一小片衣服,然后在渐凉的秋意里与泛黄的叶片一起落下,被埋在了泥土里。

 

3

“玫瑰啊玫瑰,”二十五岁的医生肖插着上衣口袋站在自家篱笆外面,看着开了满墙的鲜艳的花朵揉着眉心,“求婚的话……一定要送花吗?”

微风拂着枝叶轻晃,似乎满墙的花草都在对她说话,可是并没有任何熟悉的声音响起。

她叹了口气,俯身挑选出所有开的最美的玫瑰花扎成一束,然后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巧的盒子放在花束里最显眼的地方。


4

肖僵着把花送到女人面前时一个音节都发不出,而对面的人微微晃着脑袋,表情讶异。

“Marry me.”她终于挤出这句话,同时那个女人看到了盒子里的东西,在阳光下令人炫目。

“Absolutely yes.”她的笑,她的甜的腻人的嗓音永远都那么可恶。

于是肖扔掉了花束,扯着她的领子吻上去,然后尝到了呛进自己身体里每一根血管的,浓郁的玫瑰花香。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