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一只汪

写作闲人,读作咸鱼。

One Day(506后无责混乱OOC脑洞)

506虽然整个剧组都玩得很开心但是台词句句是刀啊…尤其是根总的,虽然虐的没504那么酸爽但是就好像被隔着衣服挨了一记闷拳OTZ

于是我来写OOC的日常了

非常的

OOC

小节的标题是根总这集里的台词

============================


1. Over-cooked Meat

Root在又一次把牛排煎焦掉之后被Shaw永久性的赶出了厨房,她倚在厨房门口看着Shaw暴躁地收拾一塌糊涂的锅底和灶台,可怜兮兮地表示自己会做很棒的甜点来补偿。

Shaw头也不回把糊了一半的牛排丢进垃圾桶,又从冰箱里取出最后一块T骨的存货,从牙缝里挤出几个词:“永远!不许!接近!我的!食物!”


2. Family Politics

Root在第两百次争夺冰箱的使用权输给Shaw之后决定离家出走,她走出了两条街,在街角的公园一个人坐到了傍晚。

太阳落山前Shaw找到了她,手里拎着一袋苹果绷着脸走到她身边,眼神朝旁边瞟着。

“跟我回去。”

她看着她脸上可疑的一团红晕(Shaw一定会说是光线问题),于是笑起来,站起身献了一枚蜻蜓点水的吻,然后附在Shaw的耳边低语:“所以冰箱留给我一半放蔬菜和苹果?”

Shaw扯着她的领口把她的讨价还价用唇堵了回去,而Root总有办法将一个霸道的吻变得甜腻缠绵。

Shaw在两人气息不稳前放开了她,在极近的距离看着她带了水汽的眼睛,嘴角挑起一个像是讥笑的弧度,用略哑的声音回答:“No way!”


3. Monogamy

Root很少做梦,醒了之后会记得的更少。

但是她在半夜惊醒时心脏剧烈的跳动震得耳朵都在鼓噪,而枕边的水痕告诉她刚才的梦一定无比怯懦,尽管她不记得。

她发觉身边的床冰冷空旷,一瞬间梦醒时带来的慌张无措成百倍的放大,她坐起来,在房间巨大的落地窗前看到靠着墙穿着黑色背心的小个子之后才忽然放下心来。

Shaw拿着一瓶啤酒仰头灌了一口,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的不夜城,她听见床上的动静,向着坐起身的Root望过来。薄毯从女人光裸的身上滑下,早就适应了夜间光线的视力借着窗口映进来的霓虹灯光捕捉到她慌乱的眼神。

她眼睛眯起来浮现出一个不耐烦的神色,然后把啤酒搁在地上,光着脚走过来钻进毯子,把似乎还没从梦里醒过来的女人按进自己怀里,一只手从她背后揽上来,手指埋进她微卷的棕色长发里,让她贴近自己。

“天亮还早,好好睡。”

Root的脑袋在她怀里蹭了蹭找到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又睡着了,这一次一直到天亮都没有做梦。


4. Fairy Tale Ending

“你会给小孩子讲童话?”

Root正在无聊的当天第八次黑进五角大楼,听到这句话手一抖差点被追踪到IP,她飞快地敲下几行代码把对手的视线引到西伯利亚然后合起笔记本,抬头看着正撕开一袋彩虹糖倒了一嘴的Shaw。

“你想要我给你讲童话吗?Sweetie~”

Shaw还给她一个巨大的白眼:“听Harold说你有个伪装身份是保姆,我只是很难想象。”

“我爱童话,”Root把姿势换成了仰躺,顺势把头枕在Shaw的腿上,“你能相信有那么简单的一个世界吗?只要是你是勇士就一定能杀死恶龙救出公主,只要你是王子最后就一定能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所有的小精灵都会帮你实现愿望。”

“那太愚蠢了,” Shaw发出一声嗤笑,抬起手从额头开始勾勒她五官的形状,最后指腹在唇瓣附近流连不去,“如果那是真的,那么杀人无数的神经质杀手和前特工,在那个世界的结局会怎样?”

“会被正义的伙伴处决吧。”Root捉住Shaw的手指吻上去,然后笑的开怀。


5. Ceremony

Shaw在找滚进沙发底下的bear的玩具的时候在缝隙里发现一本杂志。

她不敢相信在自己家里居然会出现《Forever & Always Weddings》这样的东西,她不适合婚礼,Root也不。

她皱着眉头翻完了整本杂志,居然还有折页的标注,然后把它扔回了角落。

两天以后,Harold收到前特工小姐发来的一张相片,上面是一本婚礼杂志被折了角的一页,是一件繁复而优雅的礼服。

“也许Root喜欢这个。”配图的文字说。


Fin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