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一只汪

写作闲人,读作咸鱼。

论独狼如何被圈养

今天感觉自己蠢到无以复加…并且还要熬夜写作业

明天是新的希望…


时间线在第三季中间,Root刚开始被TM小队接纳


==================================


“太多了,”Root提醒自己,“你得到的太多了。”


但她还是在无自觉地笑。


离上帝告诉她下一步指令之前她还要在这个距地面三万英尺高的铁盒子里面打发余下的十几个小时,于是她无聊到翻看随身文件包Harold为她准备的全套证明文件,从出生到死亡的一切身份证件与报告,当然是为了下一次无懈可击的角色扮演。


一天之前她带着上帝为她量身打造的角色要求潜入图书馆,Harold被她的突然造访吓得不轻,但她受到了bear的热情欢迎。Root窝在她不久前常住的铁笼子里的沙发上,没骨头似的靠在舒适的垫子上揉bear的脑袋,她偶尔会注意到Harold瞥过来的警惕视线,于是挑起眉毛懒洋洋地笑着回视,并满意地看到他受到惊吓的表情,然后迅速专注回电脑上,黑进另一个国家安全系统为她伪造身份信息。


Reese端着两杯煎绿茶走进来看到她的时候也诧异的唇线抿成了一条,一时顿住的表情令人联想到古希腊雕塑里悲悯的神祗,然后这个表情立刻被冲过来撞到他腿上的bear打散。他手忙脚乱的把差点撒到西装上的茶杯放下,整理好衣服再看过来的时候就只看到Root接过bear捡回来的网球,抬头递过来一个得意的笑。


Root翻过几份无意义的身份证明材料,忽然被一份稍显潦草的手稿吸引了注意力,她扫过几行字,一份并不细致的她此行目的地的旅行指南,大多数是当地特色的餐厅和酒吧,手稿角落备注着“从前出任务时候去过的地方”,她差一点笑出来,不禁想大个子表达善意的方式倒是和Shaw异曲同工。


Harold为她准备的文件里甚至包括了一份意外死亡的尸检报告,她饶有情致的研究自己的死亡证明,却在某一张裹尸袋的照片上看到有人用黑色油性笔画了个重重的叉号,“闻起来糟透了!”,她甚至从旁边批注的字体和感叹号里发现了留言者的怒气冲冲,却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旁坐的绅士皱着眉头,对着一整页血腥的尸体照片笑出来这种事总是看起来非常诡异,Root却也可以心情好到关上档案不继续对他精神折磨。


前一天Root没有在图书馆见到Shaw,但这并不影响她今天早上从Shaw的床上醒来。不记得从第几次夜里她非法闯入之后,Shaw不再提及她的“three nights”或者“never do relationship”之类的宣言,甚至慷慨到准许她整夜留宿之后和自己同桌分享早饭,她会煎两块牛排,虽然Root通常只会喝掉自己面前的那杯咖啡,然后看着Shaw迅速消灭两份惊人分量的肉。


她从来睡得极浅,所以凌晨时分当Shaw轻手轻脚的爬起来去晨跑的时候她也同时醒来,不过当她感受到Shaw坐在床边看着她的时候选择仍然闭着眼睛放缓呼吸,被注视的时间久到Root觉得自己睁开眼后会得到一枚早安吻,好在Shaw只是又握着她的头发玩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房间。


Root从床上坐起来,在尚还昏暗的房间独自思考了几个呼吸的时间,然后才发现自己的脆弱的心脏因跳动急促而产生一点钝痛。


她没有等Shaw回来就离开了公寓,然而在离开前恶作剧似的在Shaw的枕头上留下了一张带着唇印的卡片,还用指甲油画了一支黑色的箭。


耳朵里藏着的无线耳机在飞机巨大的引擎噪声里对她说了几个词,Root歪着头听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一个含义不明的笑意。


她转过身子对着身边的绅士递去一个抱歉的笑容:“对不起,我只是在工作里的案例有些收获,哦对了我是实习中的法医,如果刚才打扰到您的休息,可否让我下飞机后请您喝杯咖啡以表歉意呢?”


任务开始了。


Fin.


评论(1)

热度(53)